高雄旗山的財神廟射出「發財大砲」。圖/台視新聞
高雄旗山的財神廟射出「發財大砲」。圖/台視新聞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今(25)天舉辦迎喜神慶典,當中「財神爺的火爐」每年只會在這時候出現1小時,台南信眾搶著過爐,把財氣接回家;另外,在高雄旗山的一間財神廟,則是射出「發財大砲」,空中灑出現金、金元寶,民眾 瘋搶發財金,甚至還有人搶到鞋都掉了。

砲聲隆隆百元鈔「滿天飄」 民眾搶錢戰況激烈

農曆大年初四迎財神,高雄旗山的財神廟舉辦「發財大砲」活動,現金和金元寶從空中炸開撒落,象徵著財神爺把發財金送給大家,財神廟主委張敏祥表示,「民眾雙手舉高的時候,就像是在接財神。」

高雄財神廟送發財金。圖/台視新聞

鹿耳門天后宮望燎禮 「財神爺火爐」限時出現

另外,在台南鹿耳門天后宮還有著「財神爺的火爐」,每年期間限定一小時會出現,讓民眾搶過爐接財氣。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林玉山表示,「這個儀式已經20多年了,元寶是財神給你的,再拿來財神這裡加持一下。」

初四循古禮迎喜神,禮俗中行望燎禮,這焚燒財帛的專用爐,每年只在這時候出現1小時,民眾搶過爐祈求平安,也把財氣接回家。

台南信眾搶過爐接財氣。圖/台視新聞

台南-高雄/柯承浩、黃富祺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