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曆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接任閣揆,預計明(26)日宣布新閣員。身為內閣成員之一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於自身去留沒有多談,他表示自己沒有跟總統見面,相信府方應該會很快做出宣布,會把春節疏運做好,讓民眾能平安順利出遊或返鄉。

內閣改組新消息 傳前副總統陳建仁答應接閣揆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曆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傳出蔡總統在農曆年假期間慎重思考,並當面徵詢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建仁被徵詢到意願時,秉持對國家的使命感,儘管在中研院還有研究案,但也不得不取捨,終於答應組閣,承擔下個階段的挑戰,也為年後的內閣改組揭開序幕,不過府院目前都沒有證實相關訊息。

傳陳建仁接閣揆?王國材:府方應該會很快宣布

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上午前往高速公路局北區交控中心,視察春節連假國道疏運情形,被問及是否聽聞此事時,他表示,這幾天在總統府那邊會有適當的討論,這部分就由府方來做確定,包括院長的人選以及其他閣員,陸續都會宣布,請大家稍等。

媒體追問是否有與蔡總統見面?王國材表示,「我沒有跟總統見面」,總統應該有她的一些討論,深入要找出比較好的人選等等,「我想說府方應該會很快做一些宣布」。

王國材強調,自己現在還是部長,這幾天的疏運都是他要負責任的,而且收假車潮也漸漸出現,必須與同仁一起把春節疏運做好,讓民眾能平安順利返鄉或出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