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就連宜蘭南山部落,也在今(24)天晚間6點多左右降雪,當地居民和遊客又驚又喜。民宿的屋頂還有露營區都積了大約1公分的輕柔白雪,非常美麗,讓不少民眾直呼好幸運,因為在海拔1200公尺的地方就看到雪。

雪花紛飛畫面浪漫! 民眾開心拿仙女棒揮舞

黑夜中,雪花片片飛舞,不少民眾興奮大叫,有人忙著跟難得的雪景來張合照,也有人拿出仙女棒揮舞,金色花火,搭配白雪紛飛,瞬間浪漫度破表。

有人在白雪之中拿出仙女棒揮舞。圖/台視新聞

24日晚間6點多,位在宜蘭大同區的南山部落,先從冰霰、雨夾雪開始飄,接著果然順利降雪,包括民宿的屋頂、還有露營區,都積了一公分的輕柔白雪,讓不少專程上山追雪的遊客,相當興奮。不只在積雪處壓下手印,也有人在車子上面寫下大大的「新年快樂」。

屋頂積了一公分的輕柔白雪。圖/台視新聞

業者潘先生表示,「告知有下雪,他們(民眾)才出來看雪,我們到初六的時候都客滿,因為大家都是要碰運氣,就是希望能夠碰到有雪景」。

還有人在積雪的車窗上寫下新年快樂。圖/台視新聞

意外!低溫搭配水氣 南山部落搶先太平山降雪

但海拔大約2千公尺高的宜蘭太平山都還沒飄雪,反倒是海拔1200公尺高的南山部落,出乎意料之外地出現大雪紛飛的景致,主要關鍵在於這波的水氣都在中低層,導致太平山的濕度還沒有底層高,不過到了大年初四,水氣逐漸減少,逐漸轉乾冷。不少碰上今年第一場雪的民眾直呼「真的好幸運」,能在雪中歡度春節!

宜蘭/魏于恬、林益新、李科彥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