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彩券行擠滿人潮,但也發生小爭議,民眾跑到新北市鶯歌區一間彩券行,想要兌換總共6張中了1700元的刮刮樂,但是店家表示,有2張已經換過,因此只給1100元,雙方不但為此爆發糾紛,還報警處理。

中獎還沒領卻顯示「已兌獎」 民眾控彩券行詐欺

幾位民眾氣憤地告訴員警,「他(彩券行)說我們已經領過了,說我們是詐欺,他說他刷了中獎了,他們錢也不給我們」。

民眾會這麼火大,是因為在新北市鶯歌買彩券爆發糾紛,21日除夕夜晚間,一名張姓男子買了刮刮樂回家,後來帶著刮中1700元的6張刮刮樂,到另一間彩券行想要兌獎,沒想到彩券行表示,有2張共600元的已經兌換過,因此只給民眾1100元獎金,讓他覺得好奇怪,帶著這2張刮刮樂再到其他店家詢問,螢幕上真的顯示「已在其他投注站完成兌獎」,氣得報警處理。

當事店家說「對啊就一個500、100,其實錢不多啦,但他們這樣騙小孩子,實在是……這邊是剛剛其他張有中的」,民眾也強調,他們沒有騙小孩。雙方都堅持對方有問題。

店家出面喊冤 非當事業者:應溝通產生誤會

當事店家則強調,「我們沒有做錯事就對了,要騙也騙多一點,他堅持說我們騙他,我們沒有啊!他踹門啊,他愛踹讓他踹啊!」

店家喊冤,男子也上網發文還擊,表示店家告訴他,因為前面客人兌獎的沒有歸零,所以才會扣掉600元。但警方懷疑,可能是因為電腦連線緩慢,導致店員以為沒有反應而重複刷了條碼,才會讓2張刮刮樂顯示已兌獎,事後店家已經支付600元獎金並致歉。

其他彩券行業者就透露,雙方可能在溝通上產生誤會。一家彩券行的業者張高樹表示,「如果中200元,就馬上給客人200元,那張就馬上要撕掉,有中的一定要撕掉,那是台彩規定的」。

民眾兌獎一定要看清楚,也可以跟店家索取中獎收據,確保雙方權益,以免大過年刮出一肚子氣。

新北-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