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入境韓國篩陽逃跑 南韓政府下令:驅逐出境、禁入境1年

中國男入境韓國篩陽拒隔離逃跑,南韓政府將他驅逐出境、禁入境1年。示意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南韓日前有名中國籍男性,自仁川機場落地後被篩檢出陽性,在前往防疫旅館的路途中上演「大逃亡」,隔了2天才被逮捕,南韓政府震怒強調要依法「嚴懲」他,但韓媒《韓聯社》今(24)天報導,這名中國籍旅客已被驅逐出境,並限制入韓1年。

《韓聯社》報導,這名旅客1月3日搭機從中國飛抵南韓仁川機場,因入境後的新冠PCR檢測結果呈陽性,按規定需進行隔離,不過他卻在前往防疫旅館時逃跑,前往首爾市區,並與妻子一同入住市區某酒店並外出,兩天後才被找到。

《韓聯社》指出,政府當時稱將依法嚴懲,但他並未受到任何法律處罰,只是被驅逐出境,對此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表示,這名中國籍旅客因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及管理相關法律,接受了警方調查,之後被移送,但到法院開庭審理還需一個月以上時間,也因為他的情況並不適用逮捕的條件,所以出入境外國人廳做出無需另行審判,即可採取的「強制驅逐處分」。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