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北」舞廳內部畫面曝光! 老闆英勇奪槍阻止槍手

加州「小台北」在除夕夜發生重大槍擊案。圖/美聯社、路透社

有「小台北」之稱的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City of Monterey Park),除夕夜驚傳重大槍擊案,警方週一證實,死者增加1人,累計到11人死亡。實際上,原本死傷人數可能更多,當晚槍手犯案後轉往另一間舞廳準備再次行凶,幸好舞廳老闆英勇奪槍,阻止悲劇擴大。

LA「小台北」舞廳槍案 增1傷者不治、累計11死

美國加州「小台北」蒙特利公園市在農曆春節除夕當晚驚傳槍擊,警方23日證實,一名傷者送醫後宣告重傷不治,使得死亡人數來到11人,不包括嫌犯。

這起槍擊案震驚美國華人社會,據了解,陳姓槍手是來自中國的移民,當晚犯案後轉往另一家來來舞廳計劃再開殺戒,幸好舞廳老闆布蘭登.蔡(Brandon Tsay)挺身而出,英勇奪槍,「我必須把武器搶過來,他打我的臉、敲我的後腦勺,我則試圖用手肘架開他的槍。」

來來舞廳的監視器畫面曝光,槍手疑似持有自製消音裝置的衝鋒槍闖入,布蘭登聽到聲音出來查看,他表示當時很害怕,但心一橫撲向槍手,兩人經歷一番激烈扭打,最後成功奪下槍枝,阻止悲劇擴大。

警搜嫌犯住處查獲「軍火庫」 鄰居:完全想不到

警方搜索嫌犯住處,發現他還有一把308口徑步槍和數百發子彈,火力強大,且1990年曾因非法擁槍遭到逮捕。

新春憾事! 加州政府批中央「未正視槍枝問題」

「你完全想不到,我會說他個性溫順。」鄰居大感意外,表示嫌犯平時個性溫和。不過根據嫌犯的前妻表示,嫌犯雖然沒有暴力傾向,但容易動怒而且愛面子。

當地社區籠罩哀傷氣氛,加州州長也遺憾表示,加州相對嚴格的槍枝管制措施仍阻止不了悲劇發生,痛批美國政府並未正視槍枝問題。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