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一大早就湧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一大早就湧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二,各地白天天氣穩定,不少民眾把握寒流來襲前的好天氣,出門走春遊玩。花蓮七星潭旁有個軍事坑道「四八坑道」,獨特的軍事風,又能瞭望七星潭美景,吸引不少民眾到此遊玩,認識在地歷史。另外,在宜蘭清水地熱園區和太平山,也是一大早就湧入爆滿遊客,太平山的入園人數更在早上9點半以前,就達到將近1千8百人。

太平山湧人潮 觀景平台搶拍雲海美景

民眾坐上蹦蹦車,開心出發,每節車廂座無虛席,遊客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大年初二,白天天氣穩定,不少人把握時間出遊走春,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一大早就湧現人潮。

遊客坐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圖/台視新聞

不只蹦蹦車滿載遊客,山上觀景平台也有不少民眾,搶拍雲海美景。初二這天 ,太平山園區早上9點多,入園人數就達到1792人,不少人攜家帶眷趕在寒流來襲前,享受山林之美。

遊客搶拍雲海美景。圖/台視新聞

初二出遊人潮眾多的還有清水地熱園區,全是體驗溫泉煮食和泡腳的民眾,民眾開心用竹簍裝著雞蛋和玉米,放入溫泉中烹煮。早上9點半不到,就啟動總量管制。

民眾用竹簍裝著雞蛋和玉米,放入溫泉中烹煮。圖/台視新聞

二戰期間日軍建造 四八坑道瞭望七星潭

而走春出遊好去處還有花蓮七星潭旁的四八坑道,狹小坑道,配上空襲警報聲響,濃濃戰地風情。長約180公尺的坑道,在二戰期間由日軍建造,早期更是國軍保衛花蓮飛行場,空軍基地的要塞。現場還能瞭望七星潭海域,更成為全新打卡景點。在地導遊也說,七星潭是花蓮非常知名的海灣,這裡的人文,對花蓮的影響非常大。

花蓮七星潭旁的四八坑道成打卡景點。圖/台視新聞

春節期間,四八坑道還特別開放,不用事先登記就能進入參觀,要讓民眾開心走春的同時,也能更認識花蓮在地歷史。

宜蘭-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