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方祭出轎車大禮吸引人潮。圖/台視新聞
廟方祭出轎車大禮吸引人潮。圖/台視新聞

春節假期,不少人會到廟裡走春拜拜求好運,為了吸引人潮,廟方也紛紛祭出大禮拚人氣。嘉義的港口宮推出「擲筊」送轎車的活動,讓擲出最多聖筊的信眾,直接把車開回家,且現場還有五尊「純金媽祖」要給大家試手氣。

添香油錢試手氣 擲最多聖筊轎車開回家

初一、初二嘉義港口宮參加活動的信眾人數再創歷年新高,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其中有一名王姓女信眾,讓周圍其他人全都屏氣凝神,因為她連續擲出11個聖筊。對此,王姓女信眾開心表示,「想說來求個好運,看看有沒有機會抽到大獎。」

嘉義港口宮推出「擲筊」送轎車活動。圖/台視新聞

疫情中斷2年 活動復辦參加信眾創新高

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過去連續16年舉辦春節擲筊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直到今年農曆春節終於恢復舉辦。港口宮主委張萬傳說明,「因為疫情比較趨緩,今天來擲筊的人比以往還多,預估到初五來港口宮參加活動的人,差不多會有10萬人。」

連續擲出最多聖筊的人就能獲得休旅車。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一到初五,連續擲出最多聖筊的人,就能獲得休旅車、金媽祖等大獎,信眾每次擲筊前,都得繳交百元或千元的香油錢,擲筊活動不僅讓香火持續鼎盛,更成功吸引人潮。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