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可能代表國民黨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初二上午來到三重先嗇宮發紅包,許多支持者搶著和他合照,對於2024也有可能出戰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2)日表示,誰來當總統要由神明來決定,侯友宜回應,郭台銘對台灣科技有貢獻,兩人都會扮演好自身角色,祈求台灣和平、帶動經濟起飛。另外,先嗇宮今(23)日抽出國運籤,代表官場的士籤是下下籤,廟方解釋有「財多害己」意思。

郭董參選2024問神明 侯友宜: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

侯友宜年節間跑遍新北, 大年初二到三重先嗇宮祈福、發紅包,侯友宜虔誠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前一天同是2024總統熱門人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問到參選議題,他透露拜拜時「已問了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

對於郭台銘這番話,侯友宜先是稱讚郭台銘對台灣的智慧科技、經濟產業具有領導貢獻,郭台銘為國為民努力做事,每一個人在自己的角色扮演不一樣,大家努力攜手合作,讓這塊土地更好。

先嗇宮國運籤「官場下下籤」 廟方:財多害己

不過今年先嗇宮抽出的國運籤,在「士籤」官場部分是下下籤,廟方解釋有「財多害己」意思,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籤詩內容代表就算有錢,也要自己衡量,不要人云亦云。

籤詩說的是當前內閣改組人事問題,還是將來2024總統大選,耐人尋味,對於先嗇宮的籤詩內容,侯友宜表示,相信每一個神明都會保佑大家,第一個平安健康是最重要及最大心願,絕對遠勝於財富,在平安健康快樂之餘,希望能帶動經濟起飛、百工百業復甦,讓台灣因為有經濟產業,人民生活會過更好,「這也是我們的心願」。

2024選戰飄煙硝味? 朝野立委:郭董有意參選

倒是郭台銘「讓神明決定」的一番話,讓朝野立委解讀郭台銘對角逐總統已經「起心動念」,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郭台銘仍然沒辦法忘情政治,他對參選總統還有抱著一絲的希望,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指出,在坊間時常聽到民眾支持郭台銘聲音,而傾聽神明的聲音,事實上也就是應該出來傾聽民眾的聲音,為民眾謀福利。

幾位熱門總統人選在年節間參香、向鄉親拜年,廟裡清香繚繞,與此同時,似乎也嗅到些2024煙硝味。

新北/楊沛緰、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