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主打寵物友善,讓主人能帶著寵物一同出門旅遊。圖/台視新聞
飯店主打寵物友善,讓主人能帶著寵物一同出門旅遊。圖/台視新聞

過年出遊,不少人會帶毛小孩一起過夜,有飯店主打寵物友善,讓主人可以帶著寵物一同出來走春,還貼心準備寵物點心和跳台、逗貓棒等等,打造「全家」出遊的過夜好去處。

選用寵物適合材質 提升整體住宿體驗

貓咪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跳到床上也沒問題,相當自在,不過這可不是在貓咪家,而是飯店推出的寵物友善服務,讓毛小孩能和主人一起出門度假。

這家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酒店,企業精神主打寵物友善,採用特殊地板材質,好清理,不只貓和狗,羊駝、鸚鵡、刺蝟、鴨子都曾到訪。酒店公關暨夥伴關係經理Kathryn說明,2019年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時候,酒店遵循寵物友善,只要是2隻以下、進得了電梯的寵物,都很歡迎與主人一起入住,她也提到,酒店內所有的房型都是寵物友善,也設有兩層沒有讓寵物入住的樓層。

飯店打造寵物友善房間。圖/台視新聞

依需求提供備品 寵物住宿也享受生活

訂房時,酒店會依據寵物特性做不同的準備,選擇適合的小點心、玩具、床鋪、寵物水碗等備品,讓毛小孩在房間裡不會無聊,還可以自由和主人互動。

沙發用貓抓布 貓狗專用房主人免緊張

另一家位在新北市新莊的酒店,也主打寵物友善,一進房間,落地窗前的寵物小窩立刻吸引貓咪目光,這家酒店特別的是,有寵物專屬的樓層,狗和貓咪的房間也分開,沙發特別換上貓抓布,讓飼主不用戰戰兢兢,地板同樣採用有別於一般酒店的材質。

酒店行銷業務部總監Karen表示,發現越來越多的飼主在旅遊過程中,需要品質比較好的住宿環境選擇,她透露,酒店開幕以來,狗狗和貓咪房間詢問度都滿高,她也強調每一隻狗狗和貓咪的個性都不太一樣,都是要尊重牠們的差異性。

酒店主打寵物友善,飼主想出遊多一項選擇,不用怕沒人可以顧毛小孩,還可以享受一同出遊的樂趣。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