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部分路段事故回堵、車多! 國5雪隧通行量較去年多2%

今年初二國5通過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23)天大年初二,高公局預估會出現塞車情形,稍早高公局針對下午的國道路況做出最新說明指出,僅有部分路段車多、事故發生回堵,其餘路段大致正常。另外,高公局也表示,國5南向雪隧通過量為28,341輛次,相較去(111)年春節連假同期增加了2%。

高公局針對今天下午的路況說明,國1南向五堵路段、國3南向南港路段,都有車多情形;而中部地區國1的南向西螺路段、國3南向西濱路段有發生事故回堵,至於南部地區,除了國10西向的燕巢系統有發生事故回堵之外,其餘路段都大致正常。

另外,高公局也指出,國5部分南向石碇坪林路段、南向坪林頭城路段,以及北向宜蘭到坪林,都出現車多的情形。

高公局也針對交通量的部分說明,截至15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74.9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38百萬車公里;而在國五部分,截至下午15時國5南向雪隧通過量為28,341輛次,相較去(111)年春節連續假期同期增加2%。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