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持續攻打烏克蘭,美國共和黨籍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認為,如果烏克蘭淪陷,中國將入侵台灣,因此需要說服部分共和黨員,讓他們了解繼續援助烏克蘭的必要性。

根據CNN報導,麥考爾正試圖平息關於新的眾院共和黨多數派不太可能資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猜測,儘管麥考爾確實表示,可能需要說服黨內一些成員,讓他們相信烏克蘭的確需要美國繼續提供援助,「我們必須教育我們的黨員,我認為他們不太明白,這當中攸關的利害關係是什麼」。

麥考爾提到「如果烏克蘭淪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入侵台灣。就是俄羅斯、中國。伊朗在克里米亞部署無人機,北韓正支援俄羅斯部署大砲」。

麥考爾直言,黨員們必須了解這個情況,而且他們談論美國的邊界,這一點也不互斥,「我們可以兩者兼顧,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獲得議長大位前,曾在去年10月表示,如果共和黨取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他們可能會撤回對烏克蘭的資助,不過麥卡錫發表這些論述後,他仍向國家安全部門首長保證,不打算放棄援助烏克蘭,只是呼籲加強對任何聯邦預算的監督。

報導指出,與此同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到了關鍵時刻,因為美國和盟國正在挑選更強大的武器並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這些武器,到時候俄羅斯恐會發動新一波更猛烈的攻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