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小年夜前一天提出請辭,過年期間依然繼續「看守內閣」,大年初一這天,蘇院長一早開完會就到行政院各單位,也到防疫指揮中心發紅包給留守的同仁,而總統蔡英文在跑行程時被問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是否願意接閣揆?總統用手比了後方,巧合正好是顧立雄的所在位置,彷彿在說 「要看本人意願」。

蘇揆繼續「看守內閣」 初一「院區巡禮」發紅包

初一一早開完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展開「院區巡禮」,包括駐衛警還有各局處留守同仁,都領到蘇院長的新春紅包。

蘇揆初一「院區巡禮」發紅包。圖/翻攝自Facebook@gogogoeball

蘇貞昌接著來到指揮中心,紅包一包接著一包發,慰勞辛苦的防疫團隊,儘管已經請辭,蘇揆依然繼續看守內閣。而繼任閣揆人選,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的意願不高,總統轉而徵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顧立雄接閣揆? 總統手比本人「看當事人意願?」

「總統,秘書長有意願接閣揆了嗎?」總統沒回話,用手比了比後方,巧合就是顧立雄的所在位置,被外界引申「這題還是得問本人才準」。而過年期間,總統也難得釋出在官邸嚕貓的畫面。

行政院長人選,總統手比顧立雄,外界引申「這題還是得問本人才準」。圖/台視新聞

曝光蔡想想日常!總統釋出官邸內互動畫面

慵懶的趴在總統身旁,一臉愛睏的樣子,這是總統愛貓「蔡想想」的日常,在敲定下一任閣揆之前,政界好奇,蔡總統想必就是這麼在官邸內,一邊思考一邊約詢合適人選。

總統府曝光蔡想想日常。圖/總統府提供
慵懶的趴在總統身旁,蔡想想一臉愛睏的樣子。圖/總統府提供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