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車城福安宮大年初一一早就超級熱鬧,不少民眾早早來卡位要領招財紀念幣,現場排隊綿延將近1千公尺;東港的東隆宮同樣大排長龍,有人前一晚來排隊,要領限量版兔年變裝版「小王馬」。另外,擲筊比賽人氣也超夯,屏東歸來慈天宮只要連續擲出20個聖筊,就能把百萬進口汽車開回家。

福安宮湧排隊人潮 信眾搶拿紀念招財金幣

大年初一屏東歸來慈天宮喜迎兔年,豪氣買價值百萬的賓士車要送給信眾,前提是要連續擲出20個聖筊,要求得一個聖筊可沒那麼容易,民眾一個接著一個來試手氣,迷你型擲筊現場終於出現聖筊。

有人早上8點就來排隊,每個想試手氣的民眾都早早到現場,因為不限年齡、不限次數,分汽車組和機車阻,大家都想把最大獎帶回家。

屏東歸來慈天宮舉辦擲聖筊把名車開回家活動。圖/台視新聞

車城的福安宮一樣很熱鬧,排隊人龍擠爆廟前廣場,信眾紛紛前來拿紀念招財金幣討喜氣,有民眾早上不到4點出門,特地來排隊。

疫情逐漸趨緩,廟方這回重新恢復舉辦,將從初一開始連發放5天錢母,每天預計5千枚,分早上10點和下午2點兩個梯次發放,如果人潮過多,將再加碼。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說明,錢母會發到完,但因為分比較多場發放,所以每場數量有限。

車城福安宮初一到初五每天發放5000枚紀念幣。圖/台視新聞

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 瘋搶領東隆宮小王馬

而在東港的東隆宮,排隊人潮看不到盡頭,人潮綿延數十公尺都是為了這隻「小王馬」而來,小王馬的人氣有多高,看排隊隊伍從廟裡、廟外甚至延伸到旁邊巷子就知道,也有民眾前一天晚上7點半就到場排隊,還有人從高雄南下。

大年初一民眾搶先到各宮廟走春,拜拜保平安,排金幣、拿王馬、抽轎車樣樣來,新年第一天就要迎財運添喜氣。

東港東隆宮發放限量版兔年變裝版「小王馬」。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