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迎新春。圖/路透社、美聯社
各國迎新春。圖/路透社、美聯社

農曆新年,香港、南韓等地,還有各國的唐人街,都有應景的活動,像日本橫濱的唐人街,鑼鼓跟鞭炮聲更襯托出新年的喜氣,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大吉大利。

「黃大仙祠」搶頭香 港人新春首要活動回歸

除夕一過,香港黃大仙祠湧進搶頭香的民眾,趕在大年初一0點,為新年祈福。香港民眾說,去年只能看網路直播,很高興今年又能親自來。

香港黃大仙祠湧進搶頭香的民眾。圖/路透社、美聯社

過去兩個春節,公共場所為了防疫都不准民眾群聚,最近香港防疫鬆綁,民眾終於能在兔年一開春就來搶頭香,確保自己的新年願望能夠實現。

香港人過年都要準備鮮花,今年除夕維多利亞公園的花市盛況再現,幾乎脫離疫情陰霾,但是市場裡還是不能夠飲食,免得疫情再起。消費者指出,因為沒有賣吃的,今年人潮比較少。

疫後復甦新一年! 日本唐人街熱烈迎新年

而日本橫濱的唐人街,跟我們有一小時時差,但是新年倒數還是非常熱烈,鑼鼓跟鞭炮聲更襯托出新年的喜氣。遊客表示,這是第二次看到舞獅 ,非常高興。

日本橫濱的唐人街有舞獅。圖/翻攝自推特

貝爾格勒要塞施放煙火 塞爾維亞總理拜年

至於巴爾幹半島上的塞爾維亞,則在貝爾格勒要塞施放煙火,奏起過年的音樂,還有舞獅助興,慶祝農曆新年,塞國總理也向華人賀年。

貝爾格勒塞施放煙火。圖/路透社、美聯社
舞獅助興慶祝農曆新年。圖/路透社、美聯社

向警消軍人致謝 尹錫悅穿韓服送新年祝福

南韓總統尹錫悅則偕同夫人穿著韓服,向南韓民眾恭賀新年,並向年假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警消軍人致謝。

尹錫悅偕同夫人向南韓民眾恭賀新年。圖/翻攝自推特

舞龍舞獅搬進水族館! 雅加達新年出招攬客

印尼雅加達海洋世界則把舞龍舞獅搬到了水族館,表演者背上氧氣筒,潛下6米深的池中,舉著獅身在巨型水族箱裡,跟外面的獅子互相呼應。

賀節的表演從除夕持續到大年初八,遊覽海洋世界的遊客,都可以欣賞到春節限定的演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