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誕生的兔寶寶,專家針對取名有建議。圖/台視新聞
今年誕生的兔寶寶,專家針對取名有建議。圖/台視新聞

幫新生兒取名是門學問,今年誕生的兔寶寶該怎麼取名才會大展鴻「兔」呢?生肖姓名學老師就幫大家整理兔年取名重點,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不用再為取名這件事傷透腦筋。

若是家中有兔寶寶即將誕生,取名上配合兔年生肖,首先得避開帶有龍這個意味的字。生肖姓名學老師石羽表示,「對兔子殺傷力排行榜第一名的應該是屬龍這一個字,兔子另外一個象徵就是月亮,遇到龍來的時候,龍把雲給帶來,這時候就有烏雲遮月的味道。」

除了龍以外,象徵雞的金字和羽毛的羽字都是正沖,其他還包括日字型,代表出不了頭,大字型和人字型也要注意,另外,兔的五行屬木,木剋土,土字邊的字更要避免,否則個性太直,容易傷人而不自知。

至於兔寶寶最適合的字,莫過於五穀類和草字部首,代表能溫飽肚子,再來,口字和寶蓋頭的,正面含意是有家可住,但有一個字可要避免。生肖姓名學老師石羽表示,「宇宙的宇這個字,下面那個于就代表我本身的意思,就有兔子的味道,兔子上面再加個寶蓋,就變成一個冤字了。」

圖/台視新聞製表

另外老師也提醒,取名字不只是看小寶貝的生肖,連爸媽的生肖也得一併考慮進去。生肖姓名學老師石羽表示,「比如說屬兔子的,名字有草字型是不錯的,可是如果父母的生肖裡面有屬老虎的,草就是平原地,那麼老虎如果到了平原地的話,就有虎落平陽的現象。」

取名學問大,但也別過度迷信,僅供參考!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