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日前到日本機場,看見行李箱從轉盤拿下來之後,全被地勤人員按照顏色排列,療癒的畫面讓她直呼好貼心。但同樣是到日本觀光,卻有台灣旅客看見,自家人在日本電車上,把行李堆滿走道,影響其他旅客進出,甚至在車廂大聲喧鬧,還從自由席跑到指定席隨意入座、換位,讓他痛斥,這群人真的是當自己家。

出國到日本旅遊,搭上電車前往各大景點,快速又方便。但有旅日的台灣人PO文抱怨,說當時他搭乘飛驒特急列車,從高山要往富山的方向,途中有一群台灣旅客嘈雜拌嘴、嘻笑打罵,座位還換來換去,被車掌要求補票,這讓他忍不住戴上耳機,想要逃離這「熟悉的家鄉味」。

圖/翻攝自台灣是個行人地域臉書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引發討論。街訪民眾說,應該沒有惡意,只是生活習慣不一樣,但是有可能會造成人家排擠。 

實際詢問PO文者,還原當時狀況,他表示,當時這群台灣旅客,不只把行李堆滿走道,影響其他旅客進出,而車廂最後一排只有狹窄空間,也堆滿他們的好幾件大行李。甚至有人從自由席跑到指定席,隨意入座、換位,加上小孩尖叫、父母呼喊聲,讓他痛斥,這群人真的是當自己家。

旅遊作家943指出,日本人在電車上是不會接聽電話的,他們都是用手在打簡訊。

好療癒!日機場超貼心 網:以「色」列行李箱

不過有網友日前到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看見行李箱全按照顏色排列,讓她直呼地勤人員實在太貼心。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也有網友說,這在日本發生不意外、畫面好療癒、行李箱好找多了、強迫症覺得舒適,還有網友發揮創意,說這是以「色」列行李箱。街訪民眾認為,蠻可愛的、很整齊,知道行李箱是哪一個色系。

但有人則認為,可能會增加拿錯行李的機率,也有網友調侃,薪水給得足夠才會發生。

療癒的行李排列法在網路掀起討論,也成為日本機場另類美景。

台北/李素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