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春節停車費最高2千!民眾驚呼「不如去搶」 業者:防攤商霸位

過年假期正式開始,不少民眾開車出遊、返鄉,不免要找停車位,但有民眾發現高雄鹽埕區一處停車場當日最高停車費竟然要2000元,直呼很誇張。實際詢問業者,是為了防止一旁攤商停車一停就是好幾天,導致遊客權益受損,交通局也回應,業者早在年前就提出漲價需求,已經核准,業者沒有違法。

除夕到初五停1天噴2千 業者:防攤商霸位

過年期間不少人會開車出門,但停車位一位難求,有停車場推出當日停車最高2000元的停車費,讓民眾「停不下去」,有人聽了直呼「很貴、很驚人啊」,也有人說這樣的停車費是真的比較高。

來臨停的民眾看到價錢也都嚇一跳,雖然春節期間停車價格多少會漲價,但沒想到一口氣竟然翻倍漲那麼多。有人指出,一般都是100多元,一天2000元的停車費他覺得不可思議。

這裡是高雄鹽埕一處停車場,過年期間除夕到年初五,停車半小時收費50元,但當日最高要2000元,實際比較附近其他停車場,則是半小時收35元、當日最高250元,整整差了8倍。

這個停車場當日停車費最高收費比其他停車場高8倍。圖/台視新聞

對於是否趁機賺一波春節財,業者無奈回應,往年過年一旁市集攤商的車停進自家停車場,一占就是好幾天,加上遊客通常都是臨停2、3小時就離開,不太可能繳到上限2000元,權衡之下才會漲高費用。

業者年前提出漲價需求 交通局:有核准未違法

交通局停車工程科科長莊正陽指出,停車場業者早在年前就提出漲價需求,並未違法,經協調後,業者每日最高停車費收費降為1200元。畢竟平日停車費一個月2000元的行情,如今變成一天,民眾看見難免會倒抽一口氣。

高雄/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