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福興宮每年農曆春節,都會在廟前道路高掛燈籠海,今年再加碼,擴增4千盞,總長將近4公里,吸引各地遊客走春觀賞。而在彰化田尾,則是有一處1千坪的波波草祕境;還有「台版兼六園」之稱的成美文化園區,落雨松大道轉紅,預計將吸引上萬民遊客入園欣賞。

又稱台版兼六園!成美文化園區落羽松轉紅

彰化永靖「台版兼六園」之稱的成美文化園區,有100公尺長的落羽松大道轉紅,成為新年出遊熱門景點。

彰化永靖「台版兼六園」之稱的成美文化園區。圖/台視新聞

放眼望去,一整排落羽松變色,一片火紅超壯觀,慢步在樹下,濃濃異國氛圍,一旁還有可愛兔子裝置藝術超應景,吸引民眾入園搶拍。遊客說,因為現在出國很容易人擠人,現在彰化有這樣的地方,其實也很好到達,可以來走走,跟日本兼六園的感覺很像。

可愛兔子裝置藝術。圖/台視新聞
一整排落羽松。圖/台視新聞

彰化田尾逾千坪波波草祕境 吸引民眾搶拍

壯觀場景還有彰化田尾,超過1千坪的波波草祕境,傳統的波波草不會開花,但這裡的波波草能開出一朵朵小紅花,小巧可愛。遊客說,買回家種,一整年都會開花,看了就覺得很舒服。

波波草祕境。圖/台視新聞

雲林福興宮廟前燈籠海! 今年加碼擴增4000盞

到了晚上,隔壁雲林西螺福興宮廟前,還有燈籠海可以欣賞,今年加碼擴增4千盞,一路從延平路延伸到西螺大橋,總長將近4公里。遊客表示,花燈很多、很漂亮又很震撼,很長一條都是燈籠。


雲林西螺福興宮廟前燈籠海。圖/台視新聞

除夕夜來到西螺福興宮,不但有燈廊美景可以看,廟方也恢復搶頭香、送「美金紅包」活動,濃濃過節氛圍熱鬧非凡。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