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續假期第一天,不少民眾一早把握時間返鄉出遊,蘇花路廊蘇澳段今(20)日早上5點多就湧現車潮,花蓮路段也是車多的狀況,預計越晚會越塞;另外花蓮火車站一早人潮滿滿,台鐵預估,花蓮站今天返鄉人潮達最高峰,下車人數可達1萬5000人。

連假首日出遊、返鄉潮!蘇花路廊清晨湧現南下車潮

春節連假首日不少民眾趕著返鄉、搶出遊,一早天都還沒亮,蘇花路廊蘇澳段清晨5點多已經開始湧現大批車潮,南下車潮時速在50公里左右,不少用路人為了避免遇到塞車狀況,把握時間早起出門。

雖然車流量大,不過沒出現誇張壅塞情況,民眾也覺得塞車的狀況還好,而警方加派人力站路口疏導。

今返鄉人潮最高峰 花蓮火車站湧人潮

東部鐵路的返鄉潮從19日晚上開始就出現滿滿人潮,旅客表示,車票不好訂,車廂座位全滿,台鐵繃緊神經面對春節疏運,台鐵花蓮站站長楊舜安預估,今日是返鄉潮的最高峰,下車人數可能達到1萬5000人。

長達10天的春節連續假期,提醒民眾出門要多留意路況資訊,避免因為塞車壞了興致。

宜蘭、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