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將裁減人力。圖/翻攝自網路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將裁減人力。圖/翻攝自網路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在競爭對手微軟公司(MSFT.O)表示將裁員10,000人後,今(20)日也稱,將裁員約12,000人,佔其員工總數的6%,將成為科技大舉縮編裁員的最新一例。

綜合外媒報導,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寫給受影響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該公司近年來,迅速擴大了員工人數,但因為現在面臨的經濟現實不同,因此執行全球人力裁減,「我對導致我們走這裡的決定負全部責任」。

皮查伊表示,由於使命的力量、產品和服務的價值,以及對人工智能的早期投資,「我對我們擺在面前的巨大機遇充滿信心」,並稱這代表著將與樂於共事、有才華的人說再見,但同時向在美國受影響的員工支付16週的資遣費和6個月的健康福利,其他地區的福利則根據當地法律和習慣。

此次裁員是Google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將影響各個單位和地區,包括招聘和一些工程、產品團隊,並指出裁員是全球性的,並立即影響美國員工。

最近幾個月,美國科技行業紛紛大砍員額,包括亞馬遜裁員18,000 人,Facebook母公司Meta裁員11,000 人,以及商業軟件公司Salesforce裁員8,000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