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農曆大年初一 加州列「法定假日」

美國加州訂農曆大年初一為法定假日。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本週搶先開跑,舉行農曆春節慶祝活動,讓因為疫情沉寂一時的中國城,睽違三年再次熱鬧起來,只是慶祝還不夠,亞裔人口眾多的加州創下先例,成為第一個將農曆新年訂為法定假日的州,地位大升格。

夏威夷華人迎農曆年 中國城睽違3年辦活動

美國夏威夷華人搶先迎接農曆新年,鞭炮舞獅還有大量人潮,檀香山的中國城因為疫情,新年活動睽違三年重新熱鬧登場,商家笑呵呵,迫不及待討個好彩頭,有中國城商家表示業績提升20%,另外舞獅團成員也說,能夠回來真的太棒了!

美國各地亞裔社群,緊鑼密鼓準備慶祝新年,加州更首開先例,成為全美第一個將農曆大年初一列為法定假日的州,且今年起生效。

針對亞裔「仇恨攻擊」頻傳 舊金山警加強巡邏

加州州長去年9月簽署「AB 2596」法案,加州公務員可利用個人特休或補休時數,換取農曆大年初一休假一天,慶祝新年。

舊金山警方提到,透過和社區夥伴合作,並加強訓練和巡邏,以確保新年期間社區平安,因為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的仇恨攻擊和歧視事件數量激增,當地亞裔社群也加強和檢警合作,希望歡喜平安迎接春節,而舊金山的新年遊行和慶祝活動,預計將在2月4日盛大登場。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