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藍航空A320客機。圖/翻攝自推特
捷藍航空A320客機。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紐約市甘迺迪國際機場一週內兩度出事,18日捷藍航空兩架A320客機在停機坪輕微擦撞。當時一架客機正離開空橋準備起飛,後推時擦撞到隔壁空機的機尾,所幸移動的飛機裡沒有人受傷,但乘客全部下機,改搭另一架捷藍班機,前往目的地波多黎各的聖胡安。

捷藍客機「後推」擦撞鄰機尾部 旅客全數下機

18日上午7點多,捷藍1603班機後推時,撞到停在旁邊的另一架A320捷藍客機,所幸後者機上沒有乘客。前飛安官員員貝里說,這種意外並不少見,「顯然地勤人員操作時不夠小心,我直接想到的是地面引導飛機的人員,但機長得負最後的責任」。

肇事飛機預定從甘迺迪國際機場,飛往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所幸機上沒有人員受傷,但是旅客必須全部下機,改搭一小時後的另一架班機,以便捷藍航空調查事故原因。地勤人員古茲曼指出,這是人為失誤造成的,最近機場航廈狀況很多,第二航廈就關閉了。

差300公尺撞上!2機險對撞 美航疑航管員疏失

這是甘迺迪國際機場一週內二度出事,13日晚上達美航空一架737客機正在跑道上加速時,航管員突然發現一架美國航空的客機,正穿越達美客機的前方,航官員緊急取消達美客機的起飛許可,讓它煞車減速,才避免了兩機相撞。而兩機交錯時,彼此距離只有不到300公尺,美航機長質疑航管員有疏失。

美「跑道入侵」去年比前年增158起 航空業吃驚

紐約市周邊機場跑道入侵事件,過去兩年各有20起跟19起,但是全美機場跑道入侵,去年比前年增加了158起,航空業者感到吃驚,認為可能跟商用運輸量增加有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