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鬆綁室內口罩令。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南韓鬆綁室內口罩令。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疫情解封、外國遊客湧入,南韓今(20)天宣布,自1/30起室內佩戴口罩政策鬆綁,從強制改為建議,國務總理韓惪洙也證實,會議最終通過放寬口罩令。

根據韓媒綜合報導,韓惪洙在20日主持防疫會議時透露,政府在去年12月確定調整口罩令的四個指標中,至今已符合「穩定確診數」、「減少重病和死亡」、「穩定的醫療量能」等三項皆達成,判斷外部風險因素可控制,因而決定鬆綁防疫。

1/30鬆綁室內口罩令 醫院、藥局、大眾運輸仍要佩戴

不過南韓接下來也即將迎來農曆新年,韓惪洙指出,考量年假期間人員流動、面對面接觸機會增加,因此決定選在1/30、也就是年後再進行開放,他也呼籲民眾要做好準備,別讓病毒趁機而入,也建議60歲以上、高感染風險的民眾盡早接種疫苗。

只是即便新規上路,在醫療機構、藥局、感染風險高的室內空間、公共大眾運輸工具等地,仍需要佩戴口罩,韓惪洙表示將根據未來感染趨勢,積極考慮是否改用建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