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文指出,到迪化街買果凍,價格比在電商購買還要貴3倍。示意圖/台視新聞
網友發文指出,到迪化街買果凍,價格比在電商購買還要貴3倍。示意圖/台視新聞

過年不少人會到台北市迪化街採買年貨,但有一名網友發文,到迪化街購買一袋秤重果凍,48個共460元,算一算每個將近10元,但網路賣場才賣3元,讓原PO直呼「是不是買貴了」,文章引發熱議,實際到迪化街,販售的果凍確實都比店商平台貴,但有民眾認為,實體購買較有保障,若覺得太貴,可以到別家店挑選。

48個果凍460元每個近10元 網路賣場1個僅3元

過年前迪化街人潮擠得水泄不通,都來搶買年貨,但有民眾遇到這樣的情形,一名女網友發文,逛迪化街發現一家糖果攤,隨手抓了幾把果凍,總共460元,越想越不對,回家精算一包接近10元,她貼出照片表示,上網查電商平台每包才賣3元,價差3倍,發問是不是買貴了?

民眾在迪化街買果凍,一包果凍平均近10元。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認為有點太貴,會換買別家,也有人說,有點貴,可能就不會買;網友則留言,店家都趁過年賺過年財,迪化街只適合試吃,也有人說,店家有清楚標出價格,自己看不清還怪別人。

迪化街果凍是否真的比較貴?實際直擊兩家糖果店,第一家販賣的果凍和原PO買的一樣,平均每包約5元,電商平台賣3元,第二家賣另一種包裝果凍,平均每顆8元,電商平台也只賣3元。

第一家店一包果凍平均5.55元,電商平台一包平均3元。圖/台視新聞
第二家店一包果凍平均8元,電商平台一包平均3元。圖/台視新聞

迪化街賣的確實比電商平台還要貴,不過有人認為,在迪化街買可以直接看到實體商品,買了也比較放心,且較快速,如果自己不能接受價錢,那就會再去看別間。

過年熱門零食 堅果類第一名巧克力第二名

不過說到過年熱門零食,有網路平台調查,聲量排行第一名還是傳統堅果類,第二名是巧克力,第三、第四名分別是年糕和蛋捲。過年少不了糖果餅乾或果凍等零食,購買前最好問清楚、看仔細,避免發生消費糾紛。

過年熱門零食排行。圖/台視新聞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