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私立大成中學去年8月宣布停招,一位負責學生專車的業者無奈表示,校方總共積欠195萬元車資未付,原本說會找專人跟業者聯絡,結果半年過去都沒人出面處理,打電話到學校,連留守老師也吐苦水指出,好幾個月都沒領到薪水,這個年真是難過。

「新學期支付上學期車資」 業者:109年後都沒付

遊覽車業者翻開筆記簿,裡面全都是大成中學積欠的款項,從109年9月到111年2月,前後4個學期載送學生的車資,總共合計高達195萬元,而大成中學在去年8月停招之後,至今完全沒有人出面負責,讓業者無處求償。

遊覽車業者筆記簿都是大成中學積欠的款項。圖/台視新聞

遊覽車業者說,打電話給校長,校長推給董事長;打電話給董事長,董事長又不接電話。

不只專車業者! 大成中學老師也爆出領無薪資

遊覽車業者指出,以往學校都會在新學期收完學生註冊費後,支付上個學期的學生車資,但從109年起就沒有再支付,只說會找專人聯絡。直到今(19)日,打電話到學校詢問,連老師都表示,即使要過年了,他們也沒領不到薪資,目前只能守在學校等消息。

學校老師說,這裡如果都沒有人,那就剛好放過他了,學校答應月底要給老師薪水但沒給。

學校老師無奈指出,他們目前都是無薪水的情況,他們也不願意留在學校,但為了避免董事會搬走校產,只能一等再等,期盼相關單位出面協助。

學校資產大於負債! 校董:礙於行政程序難處理

而大成中學董事長林桂箕表示,學校董事會的成員不足,所以有委請國教署派任官派的董事來召開重大議決。

學校董事長保證目前資產大於負債,礙於行政程序無法立即處理,但一定會給老師和債權人一個滿意的交代。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