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恐怖風箏節傳6死。圖/路透社
印度恐怖風箏節傳6死。圖/路透社

最近印度西部舉行盛大的國際風箏節,當地居民也會在自家屋頂放風箏,沉浸在熱鬧氣氛當中。不過,風箏節期間,傳出至少6人遭風箏線割傷頸部死亡,其中3名還是幼童,另外還有170多人,遭風箏線割傷或放風箏時摔傷,為活動蒙上不少陰影。

風箏線傷頸3童殞命 落水、摔下屋頂也釀傷亡

2023年國際風箏節,近日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各地登場,吸引來自各國的高手,各色風箏齊飛,藍天映襯下,繽紛熱鬧。參加民眾說,這是全球最大的嘉年華之一,在這裡可以見到來自各國的朋友。

風箏節在古吉拉特邦還是全民活動,不只會場放風箏,一般民眾也在自家屋頂或空曠處放風箏。不過看似老少皆宜的活動,其實暗藏各種奪命危機,活動期間造成多人死傷。

有小男孩放風箏時,不慎跌落下水道喪命,也傳出有男童從屋頂跌落死亡。還有3名孩童,分別在腳踏車上或走路時,遭風箏線割傷頸部死亡,而最小的只有2歲。

原來風箏節還要玩「風箏戰鬥」,因此許多人違規使用摻金屬或玻璃粉成分的風箏線,更鋒利也更容易切斷對手的線。風箏線不易看清,殘線落下,很容易成為隱形殺手。

風箏線成隱形殺手!鳥類受害 動物組織忙救援

鳥類也是風箏線受害者,有鴿子在天空中瘋狂轉圈。動物救援組織發起人表示,過去兩天內,救了200到250隻鳥,並為鳥兒治療。

鴿子在天空中瘋狂轉圈。圖/路透社


動物救援組織近來忙得團團轉,救下數百隻鴿子、老鷹等鳥類。就盼古吉拉特邦當局正視風箏線潛藏的危機,否則歡樂節慶年年都將蒙上陰影。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