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超馬女將「跑上」南極最高峰。圖/路透社
巴西超馬女將「跑上」南極最高峰。圖/路透社

42歲的巴西超馬女將費南妲‧馬席耶改寫世界的極限運動紀錄,去(2022)年12月24日,她跑上南極最高峰文森山的山頂,是全世界第一個完成這項壯舉的人。

「文森山」攻頂! 超馬跑者改寫極限運動紀錄

巴西超馬選手費南妲‧馬席耶去年耶誕夜當天,在嚮導翰納西陪同下,登上南極最高峰。嚮導當時興奮喊「我們攻頂了!」費南妲也表示「超讚的,我的天啊!」而且兩人是跑上去的,創下人類的極限運動紀錄。

巴西超馬女將「跑上」南極最高峰。圖/路透社

南極的文森山海拔將近4900公尺,山體長21公里、寬13公里,過去攻頂的都是登山好手或滑雪登山運動員。費南妲指出,環境極端惡劣,氣溫零下30到零下50度之間,強風使推進更加困難,沿途也很難跑,有些坡非常陡、有些路段都是岩石。

海拔近4900公尺 零下50度、颳強風「跑」出紀錄

這次費南妲經過GPS定位確認,總共耗時9小時41分鐘,其中6小時40分上坡、3小時1分下坡,也創下登頂最快的紀錄。費南妲說,沿著繩索垂降1200公尺到峭壁下,「太好玩了,真是瘋狂!」

途中費南妲不但要克服低溫、極地強風,且自己有高山症、釘鞋還壞了,但仍然以驚人的毅力完成壯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