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0)天就是小年夜,指揮中心今(19)天宣布,防疫工作還是會持續進行,但春節期間不會召開防疫記者會,每日新增個案等疫情資訊將以新聞稿方式發布;另外,指揮中心也送給媒體新年小禮物「車輪餅」,象徵圓圓滿滿、順利健康。

今天本土確診新增18024例,不僅較上週同期降約20.4%,也是本土疫情連10降,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防疫3年以來,今年過年算是比較輕鬆的一年,許多人已經開始出國、出遊,過年也會團聚在一起,他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夠過一個健康平安的好年。

此外,王必勝也謝謝所有陪伴召開疫情記者會的媒體記者,這三年持續為大眾報導疫情相關消息,指揮中心今天更特地準備新年小禮物「車輪餅」,象徵圓圓滿滿、順利健康,王必勝暖心喊話大家一起努力過,也祝大家新年愉快。

指揮中心春節期間暫停召開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關於過年期間確診的民眾,指揮中心啟動春節專案,在1/20到1/29期間,192家醫院公布春節視訊開診資訊及24小時就醫諮詢專線電話,王必勝表示,也可以到各縣市衛生局網站查詢資訊,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安過新年,不過確診的話也可利用這些資訊就診。

指揮中心春節專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