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建功一路附近水溝,被汙水染成深藍色。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建功一路附近水溝,被汙水染成深藍色。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也出現藍色多瑙河嗎?!新竹建功一路附近水溝,17號被染成深藍色,民眾路過拍下照片,趕緊通報環保局,經查發現源頭是一家紙箱印刷廠,有外籍移工不小心將染色抹布水排放出去,導致整條水溝變成深藍色,這一時疏忽恐怕將被依法開罰3萬~300萬元。

水溝染色非常嚴重,整個變色。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長長水溝又藍又深,路過民眾看到這幕,拍下照片PO文戲稱「難道新竹也有藍色多瑙河嗎?」水溝裡的垃圾也全被染成藍色,動員所有員工奮力開挖清除。

清除水溝染色垃圾。圖/台視新聞

新竹建功一路附近水溝整條被染成深藍色,源頭就是一間紙箱印刷廠,原本是用在紙箱上的字樣染料,一名外籍移工表示,17號不小心將染色抹布的水排放出去,造成整條水溝變成深藍色。

對此新竹市環保局陳雅萍表示,「他們是說不小心,在廠區後方的那個洗手台洗這樣子的清潔抹布,這才導致染色」。環保局表示,雖然水溶性染劑不會對環境造成危害,但仍將依法開罰3萬~300萬元。

新竹/徐誌謙、王如襄、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