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街頭一輛車輛乘客在車內大喊救命,驚動警方出動圍捕。圖/台視新聞
台南街頭一輛車輛乘客在車內大喊救命,驚動警方出動圍捕。圖/台視新聞

開玩笑開進了警局!台南街頭一輛轎車上,有乘客大喊救命,旁邊騎士聽到,趕緊幫忙報案,警網隨即出動,一路追到停車場,發現車上5個人根本沒事!是因為其中一人內急難忍,對著車外大喊救命,更過分的是,當他發現騎士嚇到時,還在車內大笑。但玩笑開過了頭,後續被依社維法送辦。

男內急喊救命! 騎士急忙報警「車內發出笑聲」

警方追查到停車場發現可疑車輛。圖/台視新聞

回顧事發過程,警方接獲報案後,出動員警全面圍捕,一路跟進停車場,發現可疑車輛,但沒有找到駕駛和乘客,員警以跑百米速度在停車場周邊搜索,還跑到樓上制高點查看地形,最後發現目標人物,將他們包圍。

警方會這樣大動作圍捕是因為,稍早前這輛可疑轎車乘客,曾在車內大聲呼叫「救命」,一旁機車騎士聽見,以為真的有人出事,緊張狂找,這群人看見還在車上大笑。

擄人案?5人惡作劇浪費警力 遭依社維法送辦

經過調查,車輛內3男2女共5人,都是北部拉麵店同事,年前相約台南出遊,途中,其中一名牛仔外套男生想上廁所,開窗喊救命,驚動民眾,警方也以為有人被擄,跑上跑下急著救人,一度巧遇這群人,還問怎麼了。

雖是虛驚,但玩笑開過頭,育平派出所所長吳尚謙表示,滋擾公共場所的行為,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