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春節假期是民眾歡聚唱歌的好時機,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晚間率領台北市消防局、建管處等人員,突襲檢查位在西門町的KTV。蔣萬安強調,必須確保任何時刻,台北市公共安全都穩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聯合消防局,一同赴KTV視察公共安全。蔣萬安對於逃生動線、消防排煙設施逐一檢查,以提前因應春節假期,預防災害發生。

蔣萬安受訪表示,再過三天就迎來農曆春節,但台北市的公共安全沒有一刻會停歇,也不能鬆懈、沒有假期,所以特別安排行程到台北市娛樂場所視察,「為確保相關安全設備可以正常運作、確認相關的業者平時消防的訓練,以及是不是營業時有定期的巡檢等等,確保都有符合法規」。

蔣萬安說,剛剛看到消防局人員正在進行每一個樓層的檢查,如果有不合規定的地方,會即刻要求業者改進,而且一定要改到符合法規;如果一切都符合規定,也希望業者能持續落實相關的消防安檢。

蔣萬安強調,最重要的是要確保,台北的公共安全任何時候都能維持穩定,符合相關法律規定。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