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系統宣傳片遭打臉是「演」的。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自駕系統宣傳片遭打臉是「演」的。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最近風波不斷,一名在公司內負責自駕軟體的工程師,出庭時大爆料,表示特斯拉在2016年釋出一支宣傳自駕科技的影片,是演出來的。其中展現出自駕車能在紅燈時停車、綠燈時加速的功能,當時根本不存在,駕駛人在試駕時,還曾介入手動控制,自動停車到一半,甚至還撞上停車場圍欄。不過當時影片釋出時,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還大肆宣傳特斯拉的自駕功能,顯然有誤導消費者的可能性。

自駕系統遭「自家人」打臉 工程師:停車還撞圍攔

特斯拉由於2018年一場車禍,被告上法院,公司內部的自駕軟體總監出庭時卻大爆料,說特斯拉在2016年釋出的宣傳自駕科技的影片,是演出來的,而影片標語還自信寫著,「駕駛座坐了人,只是出於法律要求,他什麼都沒做,車子就會自動駕駛」。

事實上,行車路線由3D地圖預先設定好,而且影片中展現自駕車能在紅燈時停車、綠燈時加速的功能,當時並不存在。駕駛人在試駕時,還介入手動控制,自動停車到一半,甚至撞上停車場圍欄。

未告知低溫續航力下滑 特斯拉挨罰台幣6900萬

外媒指出,當特斯拉釋出這支影片時,馬斯克曾推文寫特斯拉會自駕,不需要人類操作,開過都市街頭高速公路和巷道,最後還能找到停車位。

這支演出來的影片,顯然有誤導消費者的可能性。而最近特斯拉爭議不斷,由於發生多起自駕事故,遭到美國司法部展開刑事調查。1月初,還因為誇大續航力,遭南韓重罰約合台幣6900萬元。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