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航空班機引擎故障!一度發求救訊號 幸安全降落雪梨

澳洲航空一架航班航行途中發出求救訊號。圖/路透社

澳洲航空今(18)日一架波音737客機,從紐西蘭奧克蘭起飛前往澳洲雪梨,沒想到在預定降落時間前1小時,其中一具引擎無預警故障,機師一度發布求救訊號,所幸飛機安全降落雪梨機場。

澳航客機空中引擎故障 上百人驚險降雪梨機場

澳洲航空編號QF144班機,18日從紐西蘭奧克蘭起飛,前往澳洲雪梨機場,上面載有100多名乘客,在距離目的地還有1小時航程時,其中一個引擎疑似故障,機師緊急發出求救訊號Mayday,被迫降低飛行高度跟速度,不過後來降級發布次要緊急訊號Pan-Pan,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30分,飛機平安降落雪梨機場。

飛一半引擎故障驚險降落 機上乘客未察覺異狀

機上100多名乘客大部分沒有察覺異狀,有人只感覺到輕微晃動,也有人大讚機組員表現很好,每個人都盡到本分。雖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當局還是出動多輛消防車跟救護車在機場待命。

「全球公認最安全」 澳航客機引擎故障原因待查

澳洲航空被認為是全球最安全的航空之一,航空專家尼爾表示,澳洲航空從來沒有乘客在噴射客機上喪命,面對這個特殊情況,澳洲航空仍在全世界保持最傲人的紀錄。

不過除了這起空中驚魂記,去年年底澳航一架從新加坡飛往倫敦的班機,因貨艙冒煙,迫降亞塞拜然。至於這次引擎為何突然故障,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