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造橋鄉一處鐵皮屋回收場,凌晨2點驚傳火警,猛烈火勢讓一二樓全面陷入火海,一名老翁因行動不便受困,救出時已經明顯死亡。

鐵皮屋陷入火海,大量濃煙冒出,當時原本還有員工在沐浴,聽到外頭有人喊火警,趕緊逃出,但脫困時一樓火勢已經太大,無法協助另一名在一樓行動不便的老翁脫困,消防人員獲報不敢鬆懈,趕緊部署水線灌救,進入火場救人。

苗栗回收場凌晨發生火災,火勢延燒一二樓,火光四射。圖/台視新聞

只是濃煙太大,儘管消防人員用手電筒照亮四周,能見度低還是很低,讓搜索變得更加困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表示,一二樓火勢猛烈,兩層樓各約15坪,在2點33分控制火勢,2點41分陸續找到受困者。

消防人員冒著濃煙進入救人。圖/台視新聞

75歲受困老翁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據了解,老翁是另一名員工的父親,平時住在回收場一樓,受託照顧,這回大火兒子不在,無法立即脫困,不幸喪命,而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釐清。

凌晨2點多火勢撲滅,發現受困老翁已無生命跡象。圖/台視新聞

苗栗/張興傑、黃子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