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圖/美聯社、路透社
WHO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疫情持續飆升,隨著國門打開,恐怕再讓疫情擴散,日前中國提供數據,指出自去年12月初至1月中,中國已有近6萬例死亡,對比清零時期有極大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16日就建議中國持續監測超額死亡率,要更全面了解病例激增帶來的影響。

中國去年12月全面防疫鬆綁,疫情如海嘯般爆發,世衛多次點出中國數據失真、死亡低報,而在運用新平台統計染疫、死亡人數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員14日通報,自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統計,中國大陸醫療機構累計感染COVID-19在醫院死亡病例已達5萬9938例,相較先前的數據,有很大的增長。

此外,中國也提供其他包含門診、住院、緊急治療和重症監護患者等相關資訊,因此世界衛生組織發布聲明,建議中國監測超額死亡率,讓全球能更全面了解新冠疫情的影響。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周和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主任馬曉偉通話,談到中國鬆綁清零防疫政策後,爆發的病毒感染浪潮,世衛組織稱讚此次會議,中國公布相關整體情況,未來也將持續合作提供支援,不過並未談到雙方再次會晤的時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