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事交流日漸緊密,「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官方臉書,罕見PO出台灣派去正在受訓的陸軍。軍事專家分析,這顯示台美軍事合作密切的程度「超乎想像」,以往不能說的秘密,也逐漸公開化,而且由美方主動釋出相當少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跟「抗中」有關。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臉書PO出被派去受訓的台灣陸軍,他是步兵中校呂仲豪,雖然是參加賓州的農業展,但美軍公開曝光我方學員,相當罕見,顯示台美軍事交流公開化。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美國陸軍戰院,在美國陸軍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跟中華民國的軍事交流是非常多元的,美國第一特戰部隊來台灣,也來跟我們的空特部進行協訓,有照片由美方釋放出來」。

台美軍事交流不藏了? 專家:與美國抗中有關

國軍也曾被揭露參加過北約的演習會議,以往不能說的秘密不藏了,軍事專家分析,一方面跟美國國防授權法,讓雙方軍事交流趨向正常化有關,另一方面,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指出,台美軍事交流超乎外界想像的密切,這個用意很明顯,就是針對中國。

正往好的方向走! 台美軍事交流日漸緊密

不只國軍赴美接受訓練,蔡總統也曾披露,有美國軍官在台。加上美國參眾議員接連訪台,都有到國防部進行交流,這意味著台美有共識,軍事合作檯面化嗎?但軍事專家認為,這點有疑慮。

陳國銘認為,「這些軍官能不能得到相關知識跟技巧?有沒有傳回到國內?必須端視每個軍官的學養跟教程,未來我們可以擴大相關軍事合作,這對我們的軟形戰力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幫助」。無論如何,台美軍事交流,都是往好的方向走。

台北/呂欣玫、高子堯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