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圖/路透社、美聯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路透社、美聯社(資料畫面)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15日接受俄媒專訪時,表示俄國經濟狀況很穩定,不只比對手們預測的好得多,也比俄羅斯自己所預測的好;另外,普亭也提到,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俄軍情勢不錯,一切都在計畫之下進展。

此前,俄軍聲稱控制了烏東的索萊達地區,普亭表示,他希望俄軍可以在控制此地後,取得更多勝利。普亭也說「進展是好的」,一切都在國防部和參謀部的計畫之下發展。普亭也希望俄軍能夠以戰果來「取悅他們」。

另外,普亭也對俄羅斯的經濟表達樂觀的想法,雖然西方國家屢屢對俄羅斯實施經濟上的制裁,不過普亭認為,俄羅斯正在擺脫西方,逐漸向中國、印度等亞洲大國進行貿易往來,而俄羅斯的經濟形勢不只比西方國家預測的好,也比他們自己預期的更好。

普亭說,失業率是一項關鍵指標,現在俄羅斯的失業率處於低點,而通貨膨脹率低於預期,甚至更重要的是,通膨率有下降的趨勢。普亭也預期,俄羅斯第一季通膨率將從11.9%大幅回落至5%左右,更說工業生產、農業與建築業將有所成長。

有專家指出,俄羅斯的經濟並沒有因西方國家制裁而受重創,乃是因其軍事裝備、武器的生產所幫助。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