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今(15)天發生民航機墜毀的重大空難,一架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的國內線班機,從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飛往第二大城「博克拉」(Pokhara),在快降落時突然失控墜毀在機場附近,當時機上載有72人,起初南韓媒體報導,全都不幸罹難,但有消息傳出,奇蹟似找到2名尼泊爾人生還,不過傷勢嚴重送醫搶救。目前根據尼泊爾民航局發布的訊息,已尋獲68具遺體。

尼泊爾民航局發布空難訊息。圖/翻攝自尼泊爾民用航空局

失事瞬間畫面曝光 機上搭載72人原傳皆罹難

事件發生後,社群網路流傳,民眾拍下飛機失事前準備降落的畫面,可以看到機身突然詭異向左偏,接著就傳出轟隆爆炸巨響。

客機最後墜毀在山谷中,機身爆炸引發大火,消防人員到場迅速撲滅,但還是冒出陣陣濃煙,尼泊爾官員表示,現場是距離目的地「博克拉」機場約1.5公里的「塞提峽谷」。不幸墜毀的班機是ATR25型客機,機齡15年,機上搭載68名乘客和4名機組員,其中至少有15名外國人,分別來自印度、俄國、南韓等國。

火勢撲滅後仍冒出陣陣濃煙。圖/路透社、CNN


尼泊爾軍方投入搜救。圖/路透社、CNN


班機墜毀山區 尼泊爾近5年最慘重空難

空難發生後,尼泊爾高層立刻啟動應變,尼泊爾總理達哈爾表示,這起事件令人傷悲,已全力救援並展開調查,內閣也召開緊急會議。

尼泊爾總理達哈爾。圖/路透社、CNN

這是尼泊爾5年來傷亡最慘重的空難,上一次發生在2018年8月,當時造成51人罹難,而今天的事故要排除天氣因素,尼泊爾民航當局發言人表示,空難當時天氣晴朗。究竟飛機墜毀的原因為何?由於機身墜毀山區後,嚴重支離破碎,尼泊爾救難人員跟民航專家持續在現場搜查事證,希望儘快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交由科學判讀以確定失事原因。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