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獵鷹控衛呂濟而(中)。圖/台鋼獵鷹提供
台鋼獵鷹控衛呂濟而(中)。圖/台鋼獵鷹提供

台鋼獵鷹控衛呂濟而,季前官辦熱身賽第2場因傷退場,經檢查後是十字韌帶斷裂,兩個月前已順利完成手術,獵鷹今(15)日主場賽事碰上台啤英雄,同時也是呂濟而的生日,球團特別安排他進行開球儀式,全場球迷及球團歡迎他回家。

術後至今呂濟而每日勤奮復健,包括平行及肌力,目前差一個拳頭半的距離膝蓋就能完全彎曲,回來台南後有球隊體能訓練師和物理治療師每日兩餐帶他復健,目前已能正常走路,上下樓梯也沒問題,他笑說,「受傷時走路超慢,要過個斑馬線看著秒數倒數都超緊張,現在沒有在怕秒數了。」

回到台南跟著球隊的行程,呂濟而平常在球隊是個氣氛大師,他表示前幾個月都自己在台北1對1復健蠻乏味的,回來之後有隊友陪伴心情也變更好了,他還補充說,「我回來隊友應該比我更開心,可以跟他們講講垃圾話」。

今日台鋼獵鷹對上台啤英熊賽前,由呂濟而進行開球,他透露,「這個場地很熟悉,開球還是第一次,開完球還要跟兩邊跳球的洋將握手感覺很微妙。」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