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報近6萬人染疫死亡,WHO呼籲提供更多資訊。圖/翻攝自WHO官網
中國通報近6萬人染疫死亡,WHO呼籲提供更多資訊。圖/翻攝自WHO官網

中國日前宣布鬆綁新冠肺炎相關防疫後,對疫情真實數據避而不談,引發各國質疑,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最新資訊,過去一個月來,染疫相關死亡病例數近6萬人,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中國務必要增加透明度,提供更多疫情資訊。

中國自去年12月放棄清零政策後,也停止更新疫情數據,之前官方紀錄顯示只有數十人不治,但許多證據直指各地火葬場和醫院都人滿為患,引發外界質疑中國低報染疫和死亡人數。

而中國衛健委1月14日突然通報,從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間,全國醫療機構所累計武漢肺炎相關病歿數為5萬9938例,其中有5503人死於武漢肺炎引起的呼吸衰竭,死亡平均年齡是80.3歲,65歲以上約占90.1%。

對此WHO發布聲明,表示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與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通話時,呼籲中國務必要深化合作和增加透明度,提供更多疫情資訊。WHO也表示,目前正在分析這項資訊,以更為了解中國疫情狀況和這波疫情的影響,WHO也將繼續與中方合作,提供技術建議和支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