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四結福德廟今年春節將恢復舉辦,因疫情停辦2年的新春活動,包括吃紅蛋、吃平安粥、摸春牛。另外,初一到初五,只要擲筊,就送百元紅包,限量1萬個;也推出招財錢母,讓信眾保平安又生財。

春節廟方準備了1萬台斤的紅蛋,要讓民眾「脫殼出好運」,小孩接過紅蛋好開心,把紅蛋擺在臉頰旁。還有一疊疊百元紙鈔放桌上,紅得喜氣,這些通通要放進紅包,送給信眾。廟方人員說,這是每年150萬的紅包。

紅蛋。圖/台視新聞
送給信眾的紅包。圖/台視新聞

另外,還有摸春牛、吃平安粥,各個活動都希望讓民眾過好年。今(13)日上午,廟方人員就開始除舊佈新大掃除,也為了迎接走春信眾,推出招財錢母,一面是土地公圖案,另一面是玉兔招財,希望能保平安又生財。

平安粥。圖/台視新聞
招財錢母。圖/台視新聞

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表示,目前疫情緩和恢復舉辦,往年信眾都會向土地公擲筊求紅包、吃紅蛋、吃平安粥、摸春牛的活動。

摸春牛。圖/台視新聞

春節新氣象,擺脫疫情束縛,民眾走春求開運,廟宇也推出春節活動,要來陪伴信眾迎新春。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