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梨泰院事件定調為人禍。圖/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將梨泰院事件定調為人禍。圖/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首爾梨泰院去年萬聖節前夕發生嚴重踩踏事故,造成159人死亡。南韓警方13日公布調查結果,定調有人為疏失,認為準備不足和應對處置不當是造成悲劇的主因,並將包括首爾警察廳長在內的23名地方官員移送檢方,但名單中卻不見任何政府高層官員,讓罹難家屬跟在野黨無法接受。

準備不足+救助不力!導致梨泰院踩踏慘劇

去年10月南韓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159人死亡,震驚全球。南韓警方13日公布調查結果,將這起事件定調為人禍。調查小組負責人表示,準備不足、應對處置不當、誤判形勢、資訊未即時傳遞、機構間缺乏協調等諸多原因累加,最終導致了這場死傷慘重的悲劇。

梨泰院慘案定調人禍!移送23人「高官沒事」

調查小組將首爾警察廳廳長在內等23人移送檢方,懷疑他們涉犯公務過失致死罪,但調查小組認為高層官員,像是首爾市長吳世勳、警察廳長尹熙根、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在本案上並無法律上的注意義務,應此並未接受調查。

不滿高官沒事! 罹難家屬:甩鍋基層斷尾求生

沒有一個大官為此負責,罹難者家屬無法接受,指控當局甩鍋基層是「斷尾求生」。罹難者父親表示,「政府對我們漠不關心,沒有真心誠意,我知道很難要求他們負起刑事責任,但總有道義上的責任吧!我一定要當權者道歉,這樣我的女兒才不會死不瞑目。」

在野黨國會議員也痛批警方調查未能追究高層,並要求成立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