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和黨員見面,發表角逐黨主席的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一同出席,但一到場就被數名黨員怒嗆「下台、背骨」,發言時更是噓聲四起、謾罵聲不斷。對此,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3)天受訪表示,「高嘉瑜是一個善良、天真的小女孩,我希望不要去為難她。」

王世堅表示,昨天並沒有看高嘉瑜遭嗆聲的影片,但有聽他人描述,「我覺得高嘉瑜很勇敢的面對,至少她的態度非常誠懇,她這個態度非常好,就是要面對問題,大家共同來商討,解決問題。」

被問到昨天為何沒有和參與賴清德的座談會,王世堅回應,「我前天深夜將近12點才輾轉接到簡訊,知道有這樣的活動,可是我昨天晚上有6場尾牙的地方行程,而且如果只是要跟黨員談談,我在這段期間有跟超過30位的創黨黨員通話,他們都支持我現在的作法。」

王世堅提到,「我知道會有激動情緒的黨員們,當然他們也可能受到特定節目的誤導,導致大家產生誤解。」他強調,「我王世堅心胸坦黨,問心無愧,所以才敢站出來希望黨改革,希望有誤會的黨員同志大家可以談一談,把意見表達就好,我希望到此為止,適可而止,不是讓基層黨員和王世堅來爭吵。」

王世堅表示,你把王世堅開除就解決現在的問題嗎?開除王世堅,2024可以大贏的話,那就開除吧,「我知道問題不是在這裡,所以針對我的部分,我絕對不抗辯,也不主動退黨,該怎樣就怎樣,不要把時間糾結在無謂的事情上。」

高嘉瑜遭黨員嗆聲,今天受訪時更眼眶泛紅,王世堅表示,「高嘉瑜是一個善良、天真的小女孩,我希望不要去為難她,她先前已經受過一些風波了,她有她一定的問政表現,我們民進黨遇到的問題不是王世堅和高嘉瑜,我們是點出問題的人,所以要去解決問題,不是去處理點出問題的人,」

王世堅透露,「我和高嘉瑜在議會是10幾年同事,我看到的她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每天很快樂地在飛翔,她很天真地在唱歌,我希望看到的是快快樂樂的高嘉瑜,不是眼眶泛紅的樣子。」

隨後他話鋒一轉,他強調,「我是不會掉淚的,要來弄我的就來弄我吧,我這個人是怎麼來怎麼去,要大小聲我是不怕的。」至於被問到未來是否會選立委,和高嘉瑜站在同一陣線,更能幫助民進黨,王世堅笑說,「不會,那會死得更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