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11日深夜發生坍方,宜蘭與花蓮間交通雙向中斷,預計15日下午5點搶通。媒體今(13)日詢問,蘇花公路坍方能不能按照時程搶通?另外,外界對於這次應變速度頗為讚賞,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關工程人員於事發第一時間便進入搶修,也盼民眾給第一線沒日沒夜辛苦的同仁溫暖及肯定加油。

對於蘇花公路坍方意外,蘇貞昌表示,台灣地形容易發生地震且下雨頻繁,而這次蘇花公路突山壁岩盤崩落,所幸有明隧道擋住了第一關,但相關工程人員也在第一時間調動並進入搶修。

蘇貞昌提到,交通部路政司在昨天的院會中已報告相關進度,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會趕到現場視察。蘇貞昌強調,蘇花公路除了要儘速搶通,也在花蓮港跟蘇澳港調動能載運車輛的船舶,讓返鄉或外出的國人都能方便,也提到目前船舶已經抵達花蓮港,甚至軍艦都來幫忙,至於相關農產品若因此次意外受到影響,農委會也有相關的因應措施。

蘇貞昌表示,天災難免,但人民的團結跟政府的應變能力、做事效率,都在在關係著人民的幸福;也呼籲國人給在第一線沒日沒夜辛苦的同仁、工作的夥伴溫暖及肯定加油。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