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成批鬥大會!高嘉瑜遭嗆「下台」 賴清德安撫黨員情緒

副總統賴清德角逐黨主席的政見發表會,台北場在今(12)日晚間登場。但同場出席的黨籍立委高嘉瑜卻被現場黨員狂嗆「下台、背骨」,現場氣氛火爆;更有許多黨員要求開除高嘉瑜和北市議員王世堅黨籍。眼看現場愈演愈烈,賴清德致詞時,強調未來當選後將嚴格執行黨紀,而高嘉瑜會後也委屈表示,自己講話若是不好聽,願意道歉。

賴清德的政見發表會,高嘉瑜才進場,民進黨黨員蜂擁而上,直接開嗆「下台」。火爆氣氛,等到高嘉瑜致詞,全場沸騰到最高點。高嘉瑜表示,「很多人罵我,我聽到了,民進黨是靠大家的努力,你們不要再生氣了,你們對我不同的意見、你們的聲音我都聽到,你們很有活力,就是要用這個活力,繼續支持民進黨,這樣好不好?」

民進黨員砲火猛! 綠委何志偉也成攻擊箭靶

現場另一名黨籍立委何志偉、北市議員王世堅,也成為黨員攻擊箭靶。何志偉表示,自己要檢討的也很多,「我有節錄大家重點放心裡,眼淚滴心裡」;而有民眾喊「你叫蘇貞昌下台」,他強調「我從來沒有要蘇貞昌下台」。

民眾紛紛喊,建議黨中央開除王世堅跟高嘉瑜的黨籍,掛這個黨籍要幹什麼?不喜歡這個黨就退出,「這些人如果你不處理,我不知道你選這個黨主席要幹嘛,什麼人都可以罵人家黑道,就是你們家不行」,且批何志偉在中國唱「我們都是一家人」。

遭黨員怒轟下台! 高嘉瑜:講話不好聽願道歉

眼看現場群情激憤,賴清德終於登場安撫黨員情緒。賴清德表示,繼續用不是事實的事情來攻擊,黨絕不容忍,清德做黨主席,絕對黨紀嚴格。

高嘉瑜會後受訪表示,「說話有讓大家受傷的地方,我們也會檢討、反省」。高嘉瑜成為眾矢之的,賴清德傾聽民意的台北場,卻成了批鬥高嘉瑜的修羅場。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