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遇蘇花坍方!民眾無奈轉搭火車、南韓旅客緊急改搭台鐵

台9線蘇花公路崩塌,不少民眾行程受阻,有批韓國旅客本來要搭遊覽車前往花蓮,被迫改搭火車,台鐵也每天緊急加開宜花區間車加強疏運,行程被影響,雖然民眾略顯無奈,但表示實在也沒辦法。

坍方打亂出遊行程 南韓旅客緊急改搭台鐵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在月台上等候,臉上略顯無奈,因為本來開開心心準備開車去花蓮玩,但連接宜蘭、花蓮的蘇花公路崩塌,沒辦法通行,只好改搭火車前往,一位民眾表示,本來打算開車去花蓮,因為明隧道發生崩塌,就改搭火車。

坍方造成台九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雙向無法通行,不少旅客行程受阻,有群南韓旅客本來要搭遊覽車去花蓮玩,只能先停在宜蘭轉搭火車前往;其他要到花蓮的民眾接獲路段崩塌消息,也趕緊改搭台鐵。

蘇花估最快15日搶通 公路總局籲民眾留意路況

公路總局派人日夜緊急搶修,預計最快15日下午才能雙向搶通,提醒這幾天要到花蓮玩的民眾多注意路況訊息,改搭其他交通工具或改走替代道路,以免行程被耽誤。

宜蘭/李科彥、吳玟誼、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