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土石坍方,台鐵、客輪加開疏導遊客。圖/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公路土石坍方,台鐵、客輪加開疏導遊客。圖/公路總局提供

台9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的大清水隧道,發生坍方意外,由於雙向道路無法通行,已經對當地交通造成影響,花蓮當地客運在隧道搶通前全數停駛,就怕遊客轉往搭乘台鐵,台鐵也做好準備,將在今(12)天下午加開宜蘭到花蓮的區間快車,來回一共6班次,13號到15號,每日也會加開12班次。另外,航港局也緊急協調快輪,同步疏導遊客,避免交通受到影響。

疏運準備好了! 台鐵13~15號每日加開12班次

蘇花公路土石坍方,雖然事故沒有造成人車受困,但大清水隧道雙向無法通車,交通大打結!台鐵12號下午開始啟動加開宜蘭到花蓮區間快車,來回一共6班次,13號到15號則是每日則加開12班次,預計一共加開42列次區間快車。

目前花蓮台鐵北上座位還剩下約1400多個,雖然還沒擁現訂票潮,但就怕當地遊客搭乘台鐵需求大增,台鐵也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圖/台視新聞

當地客運全部停駛 快輪持續往返花蓮蘇澳

除了加開班次,台鐵同時啟動蔬果北運機制,協助東部地區果菜魚產北運,確保供應不會受到影響。而花蓮當地的客運部分,在隧道搶通前是全部停駛。

天災突然,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指示,要相關單位全力支援,宜花之間的輸運也協調航港局,由合富快輪12號晚上7點,從花蓮港開航到蘇澳港,持續往返,13號還會有快輪投入緊急疏運,做好萬全準備,要讓交通不打結。

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