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胎》10日起在全球正式開賣。圖/路透社
《備胎》10日起在全球正式開賣。圖/路透社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備受爭議的回憶錄《備胎》(Spare),10日起在全球正式開賣,包括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和新加坡等各國大城市都同步上架,出版商宣稱,開賣第一天實體加電商,就熱銷突破40萬冊,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非小說書籍,首日銷量也僅次於《哈利波特》,空前盛況超乎預期。

僅次於哈利波特 哈利回憶錄1天賣40萬冊

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哈利王子回憶錄《備胎》10日正式開賣,英美等國都預期會熱賣,美國紐約一家書店的人員,一早就忙著上架擺放,希望開賣首日就把進貨的成千上百本通通賣光光,他相信,這本書會大賣,成為今年的暢銷書之一。

美國紐約一家書店的人員,一早就忙著上架擺放。圖/路透社

《備胎》全球開賣,包括新加坡和英國倫敦多家書店10日起都同步上架,雖然實體書店不見搶購,但在亞馬遜電商都熱銷,包括英國、美國、澳洲、德國和加拿大,《備胎》都衝上暢銷書排行榜龍頭,首賣破40萬冊,在出版史上僅次於《哈利波特》。

就有英國書迷說,他喜歡哈利和英國王室,當年黛妃出書,他排隊來買,現在哈利出書他也來排隊,覺得很高興。

西班牙文版提前曝光內容 未影響上架買氣

其實《備胎》的驚爆內容,5天前因為西班牙文版本弄錯了開賣日,而意外曝光,但顯然絲毫沒有影響正式開賣的銷售。美國「人物」雜誌資深編輯艾琳希爾表示,這本書真的石破天驚,哈利驚爆他王室生活的程度非常私密,真的前所未見。

綜觀《備胎》一書哈利無所不談,更把王室決裂內幕,父子、兄弟和妯娌之間的不和,通通攤在陽光下,內容相當露骨,爆點十足,書商預期將會刺激全球讀者的購買欲,把銷量再衝上新高。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