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上月銷量創新高,連續霸榜58個月。圖/非凡新聞
任天堂Switch上月銷量創新高,連續霸榜58個月。圖/非凡新聞

受惠年末旺季需求強勁,2022年12月的遊戲市場持續成長,遊戲大廠任天堂Switch系列機種,在日本銷售量連續2個月突破50萬台,創下1年來新高,而Sony PS5系列主機因為缺貨緩解,帶動12月日本銷售量,成長高達4倍,創下開賣以來,單月次高紀錄。

黃牛退散!索尼PS5缺料緩解 日本銷售翻4倍

紫色機身配上復古外觀,遊戲手把不僅可以兼容任天堂主機Switch,還能連接PC遊戲,年末旺季需求帶動遊戲產業銷售。

2022年12月,任天堂Switch系列主機在日本銷售量,連續2個月突破50萬台,創下1年來新高,也連續58個月稱霸日本遊戲機市場;Sony PS5系列機種則受缺貨緩解,帶動12月日本銷量,比去年同期狂飆4倍,創下單月歷史次高紀錄。

圖/非凡新聞

Sony遊戲子公司SIE總裁在美國CES展上親口證實,PS5遊戲機的缺貨正式結束,「PS5的供應在去年底有所改善,我很高興與大家分享,12月是PS5主機銷售史上最好的一個月,目前累積已經賣了超過3000萬台PS5,想要買PS5的人,現在開始應該都更容易買到」。

因應強勁的需求,Sony正全力供貨,備戰年末旺季,再加上今年將推出新的VR頭戴裝置,將有助於挹注PS5銷量,日本遊戲市場大幅回溫,也讓外界開始討論下一代遊戲主機該如何創新。

迎接新年到來,各家遊戲平台1月都迎接新遊戲上市,因此電玩市場在2023年的成長相當可期。

台北/王情樺、黃敬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